前些日子和老媽、老爸去了一趟台北訪視親戚
當與許久未碰面的叔公打了招呼
他卻盯著我看有1分鐘之久吧!
突然冒了一席話....這是誰家的女兒,怎麼變這麼漂亮
心裡沒有突然的暗爽
反而是叔公的哥哥~~我的外公,在過世前跟我說過類似的話語
外公要過世前的幾週,向媽媽詢問我最近的近況(當時的我仍在台中生活)
在他所有孫子裡卻惦記著我
當時回去探望外公時........他的身子極為的瘦弱,已是皮連著骨(心好酸)
他握緊著我的手說道
''放心了,變漂亮了。
 以前心想,媽媽明明就長的不醜,為何生這女兒會如此......''
探望外公過後的一週...............他走了....
 
叔公和爸媽寒暄了幾句後
長達1個小時的談話內容,都是和我談''婚姻、家庭、尋找另一伴''
在這隴長的談話中,送給了我一句話
這句話也是當初送給他即將要出嫁的員工
 
~~不比阿娘邊,此行需珍重~~
 
當下看到叔公寫了這段字句
           心裡突然好沈重.........因為要再次離開媽媽的身邊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 餅妹 的頭像
    大 餅妹

    大餅妹

    大 餅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